夏泽岚

=鸠羽
狂热cp榜单:夏五位列第一

【安雷/知乎体】你周围的朋友恋爱长跑几年最后成了朋友是种什么样的体验

【安雷/知乎体】你周围的朋友恋爱长跑几年最后成了朋友是种什么样的体验
★试图报社
★看标题就知道最后没有在一起啊/预警

最近我的两个朋友分手了,几年的情侣说没就没最后还是迫于压力成了朋友。就想问问大家有没有类似的经历

点赞:520502                     评论:45618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匿名:
谢邀,我个人觉得这问题叫我这种语文永远考不及格的人来回答是答不出神韵的。但是真的还蛮有感触,就讲讲朋友A和L的故事吧
A和L是我高中时的同班同学,学院男神。这两个颜好学习好性格也非常有特色,小迷妹那是一把一把的啊。不过更多的是他们的cp粉
讲真,当时我们全校都以为他们会在一起,或者早就已经在一起了
这两个人怕是连体婴儿,其中一个上厕所另外一个是一定要跟上的——那不是女生才这么干吗!你们是内分泌一致还是一个看着另一个遛鸟???
更为过分的是他们衣服经常互相换着穿,L每次上课睡觉都是A帮他挡的,就算有谁生病了,另一个也完全不嫌弃,照样从早晨聊到晚上,还会精心准备各种亲手做的养病餐——鬼知道L那个黑社会老大一样的家伙居然会做饭!
骚话要是间断了就有鬼了,我坐在他们前面经常听到A或者L说些让人误解的话。举个栗子“啧A,我从不信命,但我开始担心我和你以后还会有交集吗?”或者“呦你对我这么好不会是想要我以身相许吧”“好啊”又或者“我现在突然希望自己是个女孩子,这样我就可以娶走你了”“可惜你不是,看来你只能嫁了”
GAY里GAY气无法直视——感觉全校都见证了他们的友情(爱情)呵呵
有一次在酒吧和朋友们聚会,L喝的太多了,瘫在桌上估计自己是回不去了。我们就商量着叫个熟人过来,本来是想向L借一下手机的,结果他自己就点开了手机的第一个联系人——被秒接了“来接我”简简单单三个字L就挂了电话,连个位置也没给。
结果不到一分钟A急匆匆地来了
???
位置都没给你怎么知道的??嗯?
原来你就是L手机上的第一个联系人??
“L,下次别喝这么多了,对身体不好”A直接就凑到L身边了,皱着眉像是嫌弃浓浓的酒气。虽然说A这人挺老干部人也挺好的,但是大家都知道这人极其讨厌酒味,见到酒吧绝对绕路。结果人家二话没说就将L抱起来了,没错,公主抱。我们一堆人看的眼睛都直了,180+的身高比你还高点你就这么抱起来了?!好神力啊兄弟!!“这不是有你在嘛”L倒是享受,舒舒服服地窝着,迷迷糊糊蹭蹭A的脖颈。A耳朵都红了“咳咳,也不是每次都有我的……”他嘟囔了一句
当时年轻眼睛还没那么尖我也看出了A脸上三分无奈,三分认命,还有四分看上去既像爱情又像友情的
又像爱情又像友情是什么东西?我也不知道
第二年的时候我们整了个化装舞会,L特地找了二十个身形差不多的人装扮成一个样子,还跟A打了赌。结果A光看了一眼就把L扯了出来——wdfuck?这么秀是会被烧的你知道吗!据说这个赌约一直拖到L在一堆熊玩偶里面找出了A才打平——得了吧结婚,钱都准备好了
第三年A好像被什么大公司赏识带走去做专项训练了,每星期就只有星期五晚上到星期天上午是回到这里。也就是这个时候L突然开始勾搭其它的人,撩完就跑。第一星期回来,A的醋味藏也藏不住,大概只有L被他刻意瞒了过去。那天晚上我出去买夜宵,正好听见A在跟那个和L关系好的女孩讲话。万万想不到啊,A这家伙居然会开门见山,用道德绑架的方法排除情敌!我都要惊呆了!这还是我认识的好好先生吗!
第二个星期L变本加厉,围在他身边的人越来越多,虽然A的眼神有点憔悴,却没有再说。倒是L频频盯着A的空座位不知道在想些什么。他们的事我们哪知道啊,还以为A会来个大招把Lk了呢——结果并没有
如此往来三个月,关系越来越僵硬了
后来L家里好像出了什么事,L不见了,没一个人联系的上。A可谓是奔跑在最前线找L。找回后也不知道怎么忽悠的,他可以天天晚上回家。每天看着A带着黑眼圈回来最后只和L说声晚安,真的虐死了。更别提我后来发现他们两个人都蒙在被窝里看手机,等对方的消息。
后面的月份我也不太了解,只知道L忙的整天见不着人,A和他之间的话越来越少,只有仪式一样的早晚安固执的发过去
我也不是没试探过A和L的口风,可是他们俩谁都不说(烟)有一个晚上我遇见A在喝果酒,倒是听到他的一句:“有些累了……越想抓住的越小心,越小心越失去”他说这句话的时候疲倦地看着窗外的晚霞,轻的像是给他自己说的
什么也没改变,真tm糟糕
第四年L又出了意外,A将自己的所有钱财都拿去帮L了,流言说L的商业世家想要除掉他压根不会提供资金。然后两个人翘课了好久,我倒是有遇见A,他天天就吃着大馒头,一点一点的省钱。
如果谁家情侣有A的一半就好了,当然,其实L做的估计也不少,不然没有互相回馈的感情是撑不了这么久的。没准我可以算上后来看见的L为了A又回到了家族里
就是这样的两个人,排除万难都走在一起这么多年了,第五年过了之后就同时在空间里发了说说,算是对我们这些催婚党的回应
谁知道最后结局居然是成为朋友啊!本来以为他们总该在一起了吧,结果……唉,这是他们的选择,我们也只能这样了
第一第二年我们见证了最甜的cp好友,感情就像炎热的夏季一样的热烈
第三年掉进了寒冰一月,这冰还是越结越厚的…全校人都盼着他们谁打破这寒冰,可是谁都没动静
第四第五年好不容易进入春季了,关系回暖,可是到最后我们收到消息:谢谢大家,我们成了最好的朋友
总觉得有些嘲讽又蛮现实的,不是所有感情最后都有结局的,但是就是心里酸酸的突然又不想相信恋爱奇迹了
希望L和A以后各自找到对的人吧
讲了这么长一个故事,估计没有多少人愿意看下去吧,好久没看到A和L了,有点怀念。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最热评论:
Ray:我是这个故事里的L。其实当年乱撩就是想让A吃醋,可是这个傻货迟迟不明白,后来就有隔膜了……啧
只能说我们都为彼此做了足够多的事,已经累了。这些年我们经历了很多事,反而是不可能成为恋人了。这或许是个好结局(吹口哨),只是偶尔还会想想——瞧啊,我在这个傻子身上荒废了五年
Knight:唉,做朋友是L提出来的,我也觉得是时候放手了……这么多年其实一直很清楚,走不到最后的
Ray:A,如果有机会的话
Knight:嗯?
Ray:如果有机会的话我们可以试试同居
Knight:好!!
看透:心情如名字

评论(4)

热度(6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