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泽岚

=鸠羽
狂热cp榜单:夏五位列第一

【安雷】我还喜欢你,你不必知道

*我更了文于是来不及写作业了呜呜呜呜呜
*试图诈尸

正文:

“只是在多重巧合下才出现一个他,所以我信他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

若不是要找十年前的证件,雷狮可能都要忘记了他曾经在毕业送的本子里摘了什么傻了吧唧的话。他嗤笑着拉扯书页欲撕,却又忍不住停下来捻了捻那被翻阅次数过多而微微翘起泛黄的页脚。“啧,算了。”他随手又将本子扔了回去。

同学聚会雷狮本来是没兴趣去的,这本本子让他改变了主意。他只有一点点,一点点想看看安迷修这么多年过去了活成了什么蠢样子。

“去凹凸南路的那个大酒店。”雷狮紧了紧外套,直到到了车上才感觉到了一点温暖。

“是‘世界’那家吗?”

“嗯”

“那家酒店里学校很近啊,我侄子现在就在那里读书。我女儿本来也去考的,不过学习差一点,没考上……”司机很乐呵地打开了话匣子,雷狮眯着眼小憩,思绪却飘到了很久很久以前。

他们确实是那个学校毕业的学生。

——————————————————————————

刚认识安迷修的时候雷狮在初三⑴班,而安迷修排在了初三⑽班,相差的名次不多不少,刚好全年级80%的人。

有的人一谈恋爱成绩会下降,刚好雷狮就是这种,他主动放弃了提前进入高中的机会。或者换个说法,他乐于当一个浪漫主义的人。

“我跟你讲这星期我看了一本小说,里面有一句话挺好的。‘总有一天你会遇到一个人’然后…然后……然后什么来着???”班里女生的讨论传到雷大爷的耳中,雷狮老神在在地打了个哈欠。“摘抄本第49页第三行”他顿了顿,换了个腿翘桌的姿势“总有一天你会遇到一个人,然后你看着他,忽然就不想再变得更好了。”

“对对对就是这句……等等??雷狮???!”一堆女生望过来的目光突然惊悚起来。

雷狮分了点目光过去“嘁,不行吗?”那群人疯狂摇头,有的是花痴有的纯粹怕。

雷狮谈起恋爱的时候当真高兴起来什么都乐意做,比如此时,他就乐此不疲地看着桌角上写了安迷修名字的照片,偶尔从各处摘点用来恶心人的情话。

有的人谈恋爱之后会成绩上升,巧了,安迷修就是这种。所以中考的时候安迷修进了高一⑶班,雷狮只进了高一⑵班也就不足奇怪了。

早餐,大课间,午餐,体育活动课,晚餐再加上回宿舍,他们总是黏在一起的。

“我定制了一个杯子送给你,天冷了多喝热水,少喝点饮料。”

“知道了知道了。”雷狮答得敷衍。安迷修只能叹着气帮人整理松散的衣领,取下自己的围巾给对方也裹上一部分,接着,动作流畅地捞起对方冰凉凉的手在怀里捂着。学校回宿舍的路上昏暗的灯光,把他们的影子拉的很长很长。

这样的影子很容易让人联想到两个人能一起走过很长很长的岁月,只是想想而已。

——————————————————————————

“目的地到喽,小伙子下车吧。”

雷狮从回忆中清醒过来,他付完款下车,寒风吹的他瑟缩了一下,头巾在风中吹起的弧度还挺高。回忆里的冬天基本都是温暖的,现在想来都是安大暖炉的神奇功效。

“…雷狮?”安迷修的声音和记忆里没多大区别。

雷狮转脸去看他,对方几乎是一瞬间就笃定认准了的样子,湖绿色的眸子里漾出丝丝缕缕的笑意。“好久不见啊。”

“是挺久没见的,你混的倒挺好嘛。”雷狮微微抬起下颌,意有所指地瞅了瞅安迷修身边的女伴。看起来温婉知性,是对方的理想型。

安迷修有些含蓄地笑了,算是默认。女伴眼里的好奇促使雷狮三两步走过去。“初次见面,我是安某人的旧友。”雷狮原以为他会无法接受这样子的真实,却发现时光真的洗的掉一切。他可以平静的,和平的,去和前男友的现女友聊天。

“雷狮。”安迷修出声叫了他的名字。雷狮嗤笑一声,同样念叨了一遍对方的名字“安迷修”

虽然没有警告,没有嘲讽,双方都知道对方是什么意思的。

“好吧好吧,我从前可从来没想过真有人能受得了他,尬聊满级选手一个。”雷狮摊手。妹子红着脸回了句“他人挺好的,对我也很好。”

我当然知道他好,当年他对小爷我也好的很。“如果你想知道他的黑历史的话——随时欢迎联系我”他从兜里掏了张名片递过去,调笑一样地语气,心里好像开了无数个小口,密密匝匝地疼。

我们曾经那么好,但也只是曾经罢了。

“我只是来看一眼就走……那么,祝你们幸福”雷狮走的时候脚步很稳,如一只不收拘束的飞鸟。

——————————————————————————

他们分手的那天晚上也是这样的夜风。

“安迷修!”

“什么?”

“我对你的感情就像这杯子里的水,现在”雷狮站在高处,顶着夜风故作痛快地勾起嘴角,管对方瞎灯黑火的看不看得见。那个特制的杯子被狠狠扔了出去,刹那间失去踪影,只听到摔碎时的清脆响声。“呦”他吹了个悠长的口哨,像个胜利者一样望向安迷修“现在一干二净!”

——————————————————————————

去你的胜者,在安迷修那蠢货那里自己从来就没赢过。无论何时再见,都是他,落荒而逃狼狈终场。

雷狮又掏出了那本本子翻了翻,才发现上面不止记了一百多条情话,还记下了他们所有的一起的经历以及对方所有信息的统计。“啧啧啧,一股子酸腐气”他提笔把最后一页的话改了改。“我还喜欢你,(划掉/你知道吗?)你不必知道。”

然后,本子被锁进了柜子的最深处。



评论(5)

热度(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