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泽岚

=鸠羽
狂热cp榜单:夏五位列第一

【杰佣】烛火微光

*我已经做好掉粉的准备了……不知道为什么文风又变了233,故事也没讲清
*全篇脑洞的开端是“花草可以让人安宁”
*有超多瑕疵请忽视

正文:
窗外好像下雪了,雪花轻巧无声地旋转而下,像是窗边走过的小猫足迹。呼啸的风推开窗户,刮得满室都是寒冷的气息。

“呼——”奈布抽搐了一下,挣扎着从噩梦中惊醒。他轻轻哈出一团白雾,无力地用手挡住自己的眼睛。那双蓝色的眼睛里沉淀着浓重的郁色,眼底下的青黑格外明显。

“怎么了?做噩梦?”杰克温柔地摸上他的额头擦去汗水。

奈布收到触摸反而僵硬了一瞬,他反应过激一样地坐起,看见杰克斜靠着床头,点着一盏小小的油灯,奈布定定地注视了很久很久,才闷闷地应了声“嗯”。

忽明忽暗的烛火跳跃着,映照着杰克的侧脸柔和而深情。

“我梦到我们一起去旅行,你借着身高差把我整个圈在怀里了”奈布斟酌了一下语言。

“这不是挺好的吗?”杰克打断了他的话,笑着眨了眨眼。“还在介意我们的身高差?”

“闭嘴”奈布嘟囔了一声“然后因此在车………啧算了也没什么好讲的”奈布一直在观察杰克的表情,一字一顿仿佛在说什么重要的事。烛火摇了一下,有那么一瞬间杰克像只存在于阴影中,随时会退场——奈布并不想说完剩下的句子了。

杰克无奈地摇摇头,把手中一直在整理的东西塞进了对方怀里——“我记得有一本书上写过‘花草可以让人安宁’,没准你现在需要它,小先生,你总是想太多。”

奈布慢慢地低下头看花,几株新鲜的铃兰中夹杂着几束勿忘我,白的纯粹,蓝的分明。

“不……”他微微摇了摇头,眼神渐渐晶亮起来,里面闪着灯火一样的微光,更像是即将满溢出的湖水。“如果我还醒着,是会花粉过敏的。”他平静地陈述着这个事实,唇角勾起一抹苦涩的笑。

风声突然变响,把油灯吹灭的同时盖住了奈布的话语。“这是你死后第一次来梦里见我,谢谢。”

———————————————————————————

奈布再一次从梦中挣扎而出,窗外下着的雪停了,只是时间仍在深夜。他在真实的寒冷中一直坐到了日出。“……铃兰和勿忘我,永恒的回忆和祝愿幸福,你倒是打的好算盘。”奈布轻轻地呼吸了一口清晨的新鲜空气,沙哑地出声。在杰克从车祸中圈住他为他死了之后,第一次,踏出了家门。

——我看见你了,这说明我又在做梦了

——或许我该听你的话,迎接新的开始

评论(1)

热度(18)